乳腺炎幾乎是餵母奶的媽媽一定會得到的!

尤其我是全瓶餵媽媽,更是容易乳腺塞住!

如何確定您得到乳腺炎:

1.初期胸部會腫脹,整個硬硬的,用盡力氣還是擠一點點!!

2.發燒,全身無力!(第一次得到乳腺炎會以為自己是感冒了)

如何處理:

如果您是親餵的媽咪這時候更要親餵,千萬不要因為怕痛而不餵會更嚴重喔!!

正確觀念:

1.即使是乳腺發炎了,仍可以持續餵寶寶吃奶,並不會增加寶寶感染的機會

2.讓寶寶的下巴正對著硬塊處,可以幫助阻塞處奶水的排出

3.檢查一下乳頭方向有沒有堵塞(小白點)如果有要挑起來

 

 

 


如果您是瓶餵媽咪這時候是最痛苦的,寶寶不吸您只能自己想辦法把硬塊擠出來!

要自己用力擠實在辦不到~~太痛了~~~

於是只好找老公幫忙,我記得那天半夜去醫院掛完急診回來,醫生交待還是要努力

把硬塊擠出來,我和老公在浴室先用熱水沖一下胸部,於是開始用力擠擠擠~~~~~

好幾次痛到我眼淚直流,又怕叫太大聲會把女兒吵醒,只能咬著自己的手要老公努力.

用力的擠,明明也看到乳汁用噴的噴出來了,不過依照沒有通!!表示這個方法沒效!!!!

隔天我打電話問學校的老師(她得了好幾次乳腺炎)

她教我幾個妙招!!

方法1:

用奶瓶裝滿熱水,再倒掉,迅速的蓋到自己的胸部,(奶瓶內真空),會吸附,

多試幾次當您發現奶水會自己不停的流出來就表示通了!!

這個方法我試過不過效果不佳!!好像是熱水的溫度還是不夠!!

我老公研究出另一個方法!用瓶子真空拔罐

因為家裏沒有拔罐的器具,所以我們用一個高腳杯,和發票,點火後把發票

丟到高腳杯內等到火快熄滅時一樣蓋到胸部,您就會感覺到杯子內會有吸力,

試過幾次果然乳汁就開始流出來囉!!

這時候我偉大的老公就代替我女兒幫我把塞住的硬塊吸出來

下巴要對緊有硬塊的地方,用力壓住然號不停的吸(我老公是這樣說啦 )

據我老公說喝到的奶都有煙味,而且當乳腺通了,乳汁還會直接噴到他的喉嚨

真是...................

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啦!!

乳腺炎真恐怖!但我還是要繼續餵!哈哈哈~

現在只要我有乳腺炎的症狀,我老公就會說又要我幫您拔罐了嗎???

我現在可是這方面的專家,不過也真的是多虧我老公啦,

沒有他幫我拔罐幫我吸(據說這是很多家爸爸做不到的),不過為了媽媽

為了我們家寶貝,爸爸都用力的給他做到囉!!

 

以上供有餵母奶的媽咪參考,如果文字描述不夠清楚也可以打電話來詢問我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芷妘禹煖寶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