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有好一陣子了,芷妘只要我一回來就只黏著我,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媽媽弄,泡奶奶~媽媽泡;

騎腳踏車車~媽媽載;換尿布~媽媽換;有一次是她在早上起床要喝奶奶,我過去泡,泡完了爸比拿給她喝,順

便幫她換尿布,她明明還在睡夢中,還知道是爸爸換的尿布,一直哭著要媽媽弄,有時我會很生氣,這樣我根本

沒辦法去上廁所,我回台中上班芷妘就換黏ㄚ嬤,寸步不離,ㄚ嬤有覺得很生氣,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都人人

好,我們家女兒卻只黏我,我不在就換黏ㄚ嬤!而我有時也很氣,覺得有些事爸爸也能幫她弄,為什麼一定非要

媽媽不可,凡事都只找我,媽媽也好累喔!

這兩天和學校老師聊天,提及的芷妘的狀況,她說這就叫分離焦慮

在這時候更不能不理她,否則會更嚴重,更沒安全感!要慢慢的訓練她,

剛開始要離開她的時候要告訴她去做些什麼,多久回來,而且一定要準時,

一開始只能離開一下下,然後準時回來,不在她身邊也要準備一個她有安全感的東西,讓她拿著,

我只能慢慢來囉!

我想也或許是我和爸爸不在她身邊,每次我們都是星期一一大早回台中,雖然前一晚我們都會告訴她我們要回台中上班,要她乖乖在ㄚ嬤家,

不過她醒來找不到我們以為我們不要她了,(缺乏安全感),所以等到我一回來就會緊緊的黏著我,這樣一想,

我反倒好心疼,對於她這陣子的行為也比較釋懷了!雖然目前她的狀況還是只黏我,不過我想只要有耐心

芷妘的分離焦慮就會慢慢減少了!加油媽咪!

找了一些相關的文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芷妘禹煖寶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