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783

 

為什麼會開始陪孩子看書呢?

因為看了汪培廷的書,於是開始一天2本書,接著是3本,

看了約莫一個多月,媽媽身體不舒服~~

這個計畫停了8個多月,

去年10月才又開始,

一樣從學校借書來看,學校一次可以借10本,我會找內容有趣 ,字也不太多的~~

一開始我只講給姊姊聽~

有時候3本,4本,

每天晚上8點左右是姊姊寫功課,念琴的時間,我會在做完這些事後,唸書給他聽~~

最近鴨子也加入我們的行列,

有時候時間還沒到,妹妹就會跑過來要看書,

這時我會提醒他姐姐事情還沒做完,他要在等一下~~

剛開始鴨子會在旁邊吵~

等了幾次,他也知道要等姐姐事情都弄好,我們才能一起看書~

鴨子會在看書的時候坐在我的腿上,姊姊坐在我們的旁邊,

3個人擠一張椅子坐,1天5本書,沒辦法再多了~

書的內容無趣,我會快速的帶過~

書的內容有趣,我會故意看內容嚇嚇他們~

每天時間一到,姐姐事情做好了,我就會大喊鴨子

妹妹就知道要看書了,會從前面的房間跑過來後面找我們~~

3個人擠在一起看書~讓他們愛看書是最終的目的~

到現在我們已經持續了快7個月,

有時候媽媽也會給自己放個小假~不講故事,

有時候姊姊也會告訴我她今天不想聽故事,我也ok,

不強迫他~~

我希望在快樂的氣氛下讓他們愛書~~

珍惜我們每天的快樂時光~~

最近姐姐的學校要開始閱讀記錄~~

媽媽打算在姊姊的愛的閱讀本紀錄他們看書的反應和狀況~~~

一天紀錄一些~~

累積我們的回憶,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RSCN2029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芷妘禹煖寶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