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故事繪本,是我要送給我最愛的爺爺的"爸爸節禮物"~

 

暑假除了出去玩以外,最重要就是做繪本~

這一個繪本,我一共做了13次,

每星期的一,三,五早上都是大筆老師家畫畫~

終於完成這本大作~

題目:小綠豆不要來我家~

 

 

DSCN5044.JPG

 

前言:

上幼稚園以前,我和外公、外婆、佑舅舅一起住在台南阿公家,

 

白天阿嬤負責照顧我,佑舅舅因為在準備考試,每當我生病不舒服時,

 

他就要負責開車帶我去看醫生,就是我的保鑣舅舅啦!

 

這一次保鑣舅舅又要出動了,到底是為了什麼任務呢?

 

就請大家往下看囉!!

 

 DSCN5045.JPG

 

 

第一頁:

今天是過年大家回阿嬤家的日子,

 

媛媛姊姊、通通弟弟,妹妹和我,4個小孩

 

大家一起開心的玩,熱鬧到不行!

 

搬出我的煮飯道具,鍋碗瓢盆和瓦斯爐。

 

煮飯” ”煮飯” 真好玩,

 

我最喜歡用綠豆煮飯了~

 

 

我負責炒綠豆,媛媛姐姐負責拿到電鍋煮,妹妹接下來要煮湯……

 

 

 

 DSCN5046.JPG  

 

 第二頁:

每個人都有任務,玩得很開心……

 

 哎呀!鼻子好癢喔!

 

揉揉鼻子,又打了一個噴嚏;邊炒綠豆;邊揉鼻子,忙到不行

 

就這樣,我手上的小綠豆,不小心揉到我的鼻子裡去了!

 

 怎麼辦?怎麼辦?要不要告訴媽媽呢

 

 

DSCN5047.JPG

 

 

第三頁:

小朋友們來吃飯囉!媽媽和阿嬤在叫大家吃飯了,

 

今天有好多我喜歡吃的菜耶!還有好喝的蘋果西打~~

 

真是太棒了!

 

一看到吃的,我完全忘記綠豆跑到鼻子了~~

 

先去吃飯再說~

 

 

 DSCN5048.JPG

 

 

第4頁:

晚上爸爸幫我和妹妹洗澡,我的過敏又犯了,

 

開始不停的打噴嚏,流鼻水,媽媽說:我一定是要感冒了!

 

這時候感冒真麻煩,醫生都在放假~

 

我又想到我的小綠豆,要不要告訴媽媽這件事了???

 

不行!說了一定會被罵的,還是不要說好了!

 

先睡覺!先睡覺!明天再說~~

 

 

DSCN5049.JPG

 

第五頁:

 

夜裡~

 

我夢見塞在我的鼻子的小綠豆~

 

開心的在我的鼻子裡翻滾,唱歌、跳舞~~

 

我的打呼聲就像一台大戰車!

 

呼呼呼~

我和爺爺的打呼聲此起彼落!

 

爺爺睡在隔壁,他今天是小戰車,

 

我打敗他了,我是大戰車~因為小綠豆………

 

 

 DSCN5050.JPG

 

第六頁:

 

年假結束,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崗位~

 

我呢?當然留在阿嬤家,快樂!

 

 喔!

 

不,我不快樂,

 

我常常打噴嚏,流鼻水;外加發燒,

 

看醫生,吃藥,斷斷續續一直沒有好~

 

不過我還是沒告訴任何人小綠豆的事~

 

有一天阿嬤覺得這樣不行,太奇怪了!

 

決定帶我到另一家耳鼻喉科看醫生,

 

 

 DSCN5051.JPG

 

第七頁:

 

醫生伯伯看了我的鼻子,發現裡面有一個黑黑的東西,

 

阿嬤說會不會是鼻屎啊?醫生伯伯說不是,是棉花嗎?不是,棉花白白的,

 

 

那是什麼呢?

 

醫生伯伯決定用他的夾子幫我夾出來,看它到底是什麼?

 

天啊!我才不要呢!

 

救命啊!我開始狂哭,

 

阿嬤、佑舅舅、護士阿姨,每個人都抓著我,

 

我好害怕,到底要發生什麼可怕的事了???

 

不要抓我啦 !我想回家!我想回家!誰來救我啊!

 

醫生伯伯戴上他的礦工博士帽,有亮亮的頭燈~

 

用尖尖的夾子,瞄準我左邊的鼻孔

 

不停地找找找~翻翻翻~

 

我不停的掙扎~

 

大家幫忙抓住我的手腳~救命啊!到底還要多久?

 

費了好大的一番工夫,夾出一團綠綠黑黑還冒出小芽的東西!

 

是我的綠豆~

 

一顆已經發芽的小綠豆~

 

終於夾出來了!好痛喔!!!

 

 

DSCN5052.JPG

 

第八頁:

 

經過這一次,阿嬤再也不敢讓我玩煮綠豆的遊戲了,

 

把家裡的綠豆擺得遠遠的。

 

小綠豆!我真的被你害慘了!你你你再也不要來我家了~~

 

 

 

DSCN5053.JPG

 

 

後記:

綠豆塞在我的鼻子裡,是我3歲發生的故事。

 

這件大事讓我知道以後不管發生任何事,

 

都要趕緊告訴大人,因為害怕,我不敢告訴別人,

 

還好最後有醫生伯伯的幫忙,

 

幫我把小綠豆夾出來,不然,後果真不堪設想……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我也要藉著這本書感謝

 

我最愛的阿嬤、阿公、佑舅舅,

 

謝謝您們對我的照顧,

 

雖然我已經長大,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讀書,

 

我還是不會忘記在台南家的點點滴滴,

 

阿公、阿嬤要健健康康呷百二。

 

DSCN505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芷妘禹煖寶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