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2093.JPG    

學期終於快結束了,姐姐二年級下學期的期末總成績第一名,幫她記錄下來!

 

 

在處理孩子的功課方面,.我是一個很認真的媽媽,

應該說我很堅持某些點,認真地幫孩子複習功課,因為有付出,所以也希望看到成果.

當然如果成果不佳,我是會罵人的,不過會看狀況~

所謂的狀況就是:態度~月考的態度,面對任何事的態度~對媽媽來說很重要,

偏偏我們家姊姊是一個對自我要求不高,又很容易感覺良好的孩子~

一點點小事就會自得意滿~

平常所有的事都是隨便弄弄,只有對他自己在意的事才會很認真,

而我想要改變她散散的個性,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~

雖然很難,但是媽媽還是要試試~

我希望~

玩的時候好好玩,但是面對重要事情,就要把正確的態度拿出來,

 

盡力的去做,就算結果不好,至少盡力了~

就像上次月考,雖然沒考好,不過我看姐姐也任勞任怨的複習,

考試也很認真的寫,至少態度是對的~媽媽頂多也只有念念他,

這小女子一樣開心得很,毫不在意~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一直一來我會清楚的告訴姊姊他並不聰明,

所以要努力,努力做任何一件事情,只要你盡力了,即便沒考好,媽媽也不會怪你,

芷妘最大的優點是抗壓性很夠,很耐罵~

幫他複習功課,雖然每次都會抱怨,不過還是會乖乖的去做,

考試的當下會很認真的寫題目(老師說她非常的認真,全神貫注)

重要的是他神經很大條,考完就算了,當下很認真的寫,沒考好也不會很難過,

這是他個性很大的優點,以後可以面對比較多的挫折~

要小三了,媽媽希望培養姊姊做事情正確的態度~就算以後沒有讀好書,考上好學校,

可是有正確的態度面對任何事,在哪一個行業都可以很棒!

加油囉 !媽媽的女兒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芷妘禹煖寶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